深圳微信营销公司;政府部门“一把手”现场加微信。 深圳坪山号召企业家成为“发展伙伴”丨高质量发展”

西西木科技-专业的shopify liquid开发机构-前端JS丨react后端丨API接口丨shopify plus外贸独立站

其中,“没有速度,就没有坪山”已成为深圳市坪山区最鲜明的标志。 建区7年来,GDP增长约1.5倍。 年轻的坪山正一步步走向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中心舞台,肩负起深圳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深港创新合作区延伸区的使命和责任比如《深圳未来产业看坪山》。

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实力。 深圳坪山抢抓时间、抢机遇、争经济、促发展。 正在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新内涵,谱写科技产业互促互强的新一年新篇章。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陈思琪深圳报道

“叮叮叮——”

2月20日,深圳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大屏幕上清晰显示了坪山区投资促进服务局、区发改局、区科技创新局等六个政府部门“一把手”的微信二维码。 现场创业者纷纷拿出手机,微信扫码提示在礼堂里此起彼伏。

“今天会场两边中前排坐着的都是工商界和科技界的朋友,我们政府官员只坐在后排。”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在现场表示,坪山区2023年要实现GDP增长18%的速度,企业界、科技界是支柱。

坪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特邀150余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参会。 会上,发布了坪山区2024年重点投资目录,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专项政策。

平山继续前行。 2023年该区GDP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深圳市各行政区(新区)首位。 2024年,GDP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以上。 增长15%左右等一系列目标。

KPI已经确定,从哪里开始呢? 坪山的答案是提供全要素“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成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2023年,坪山不仅吸引了比亚迪、荣耀、中芯国际、复星医药等行业龙头企业在此集聚、扩产,还创造了新登记商业实体29.7%的高增速。 全区注册商事主体数量首次突破8万户。 。

如今,这些企业正在从坪山发展的“参与者”升级为与政府同向而行的“发展伙伴”。

会上透露,坪山将鼓励企业激活人脉关系,邀请更多合作伙伴和上下游产业链落户坪山跨境独立站,区里将根据已建成项目的规模和危急程度给予一定的“红利”。

政府和企业“双方向跑”,商业推广形成了“滚雪球”效应。 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更多优质企业看到坪山,并牢牢落户坪山。

龙头企业扩产“背书”比亚迪 荣耀带来新项目

“如果没有广东和深圳的大力支持,比亚迪就没有今天的成绩。” 2月18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表示。

2023年比亚迪将继续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王传福认为,这些成绩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心连心”的指导和服务深圳微信营销公司,离不开广东省“心连心”的指导和服务。 “心”产业与创新要素高效协同战略,政企“心连心”。 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充满活力的产业生态系统。

作为比亚迪全球总部所在地,坪山区的高效协作显得尤为重要。 比亚迪副总裁王杰透露,坪山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多次深入比亚迪调研,在调整优化特色工班、拓展产业空间、优化周边配套设施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为比亚迪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支持和安全。

“喜欢”和“认可”坪山区的并不只有比亚迪一家。

捷嘉伟创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制造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市场份额占全球重大装备50%以上。 “公司2018年上市,2019年总部迁至坪山,2021年产值约32亿,2022年约64亿,2023年超过200亿。近三年产值逐年翻倍,坪山是我们发展的宝地。” 杰嘉伟副总裁彭志坚表示。

彭志坚表示,坪山区拥有宜居宜业的环境,政府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尤其是近两年,坪山主动协调工厂资源,让捷嘉伟创解决了订单激增期间的燃眉之急。

目前,坪山区有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5家,年收入超过50亿元的企业9家,年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42家。 坐在坪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前排的知名企业包括奥诺、中国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复星医药、赛诺菲巴斯德等,让人仿佛置身于企业领袖峰会。

一年来,龙头企业带动坪山工业投资逆势增长77.7%,远超深圳43%的平均水平。 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也实现20.9%的高增长。

新的一年,优质企业继续为坪山投票。 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公布2024年重大项目计划,坪山区比亚迪动力电池研究中心、拉普拉斯光伏高端装备研发生产总部基地等重大项目榜上有名,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坪山区政府工作报告还透露,今年将推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400万辆,建设汽车和动力电池两个研发中心,打造两个全球新能源汽车和储能总部; 推动中芯国际12英寸线月产能提升至4万片,荣耀智能终端进一步扩大产能和效率。

龙头企业不断加盟、投资,成为坪山区工业能源水平迭代提升的主要动力。

判断区域经济活力的另一个重要指标是是否有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去年,坪山区新登记商事主体超过1万户,同比增长29.7%,注册商事主体数量首次突破8万户。 市场主体的活跃也带来了就业人数的增加。 2023年,坪山将引进新型产业人才近万名。 全区高层次人才、博士人才分别是行政区成立时的7.6倍、18倍。

“这些市场新力量和各类人才是创新活力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他们将进一步带动创新、生产、消费、投资等领域持续向好的态势,持续为坪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大力支持。”杨军在会上表示。

洞察产业规律政策精准赋能“6+3”集群

企业不断投出信任票。 除了看重坪山雄厚的产业实力外,优质的营商环境、齐全的生产要素供给、精准的产业扶持政策也是重要考虑因素。

坪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发布了《坪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的意见》、《坪山区2024年重点工程》等5个重大政策文件《投资目录》、《深圳市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及空间规划》、《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质量发展”。

据悉,坪山区将培育、发展、壮大“6+3”产业集群深圳微信营销公司,即全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终端。 培育细胞与基因、低空经济与航天、文化体育与旅游三大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

这些政策文件针对各行业发展“痛点”,为培育新生产力赋能。

例如,智能网联汽车迫切需要在城市道路上有更多的应用场景来验证车辆的人机交互能力,让企业获得最新技术的反馈,增强公众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认知和信任。

为此,《坪山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发展人员、货运、环卫、安防、销售、文化旅游、低空飞行七大行业应用场景,重点推广智能网联汽车在城市的应用。道路。 、高速公路、园区服务和“最后一公里”场景演示。

又如,由于进口业务专业性强、审批程序严格,深圳生物医药企业长期面临特殊物品“慢进”和“不准进”的问题。

为此,《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出,探索建立高端生物医药原料、血液制品、进口试剂耗材等特殊物品的海关进境通道,并采取“远程巡检”和“集中巡检”等方式。 多种查验方式,加快通关速度。

“回顾一年来的合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坪山区各级领导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客观规律的理解深度、对企业需求的响应速度、企业服务的市场化程度。” 给简资本CEO李凡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坪山区政府对产业发展规律、诉求、难点的精准洞察。

在落实政策的同时,也要充分预留产业空间这一实体载体,合理规划和配置。 深圳整体面临着土地有限、集约化程度低的问题。 对于各区来说,谁拥有更多连片的产业空间,谁就抓住了发展机遇。

坪山是深圳市产业空间储备最大、连片最集中的城区之一。 “去年我们提供了159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目前直接可用的产业空间至少有300万平方米。今年预计提供16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如果按照设定的话单位面积产值标准,每万平方米按每平方米10亿元产值计算,这些空间大概能产生近5000亿元。” 杨军在讲话中透露。

与此同时,坪山正在继续开发碧岭北、沙田二期等集中连片区,加快推进主工业区等“产业升级”项目。 未来三年,将释放连片工业用地4平方公里。

在坪山,优质项目不仅有土地可落地,更有优质、低成本、多元化的产业空间。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坪山已为国企打造了10多个低成本园区,总建筑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平均租金约30元/平方米。 具体到产业,坪山已建成18个生物医药园区、4个智能网联汽车园区、5个新一代信息科技园区,总建筑面积分别超过200万平方米、300万平方米、400万平方米。

着力产业链招商引资,企业升级为“发展伙伴”

优质企业集聚,政策和土地空间到位,坪山下一步提升产业水平,就是通过精准科学的招商引资,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改善产业生态。

根据规划,坪山区重点培育发展“6+3”产业集群。 这九大集群并非完全孤立,而是相互关联、相互促进,最终聚焦“智能汽车、创新药物、中国芯”三大方向。

“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 坪山区同步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依托辖区内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深圳微信营销公司;政府部门“一把手”现场加微信。 深圳坪山号召企业家成为“发展伙伴”丨高质量发展”,率先开启“上半年”向“下半年”转型。

同样,坪山聚集了1100多家上下游生物医药企业,约占深圳生物医药企业的1/4,医疗器械注册证数量占全市30%以上。 凭借前期的产业积累,坪山致力于培育更多前沿的细胞和基因产业。 作为继小分子、大分子靶向治疗之后的新一代精准治疗,细胞与基因治疗为肿瘤、罕见病、慢性病等难治性疾病提供了新的治疗理念和方法,已成为全球医药行业的前沿。 风口。

半导体、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产业存在上下游关系。 集成电路是一个产业链紧密结合的行业。 产业环节多、供应链长、复杂。 上下游企业的合作与协调是最大的难点。 荣耀等智能终端企业的引入,将促进供需高效对接。 去年,坪山推动荣耀进入中芯国际,年产流片8万片。

相关研究表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每提高1%,制造业效率可提高39.6%。 研发、金融、供应链、设计、营销、检验检测认证等生产性服务业将有助于提升实体产业的生产效率、打造品牌价值,推动整个产业链向高端化、专业化延伸。

在此背景下,生产性服务业也成为今年坪山招商的重点。 比如,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产业上,坪山将重点完成检验检测、充换电、智慧出行、汽车金融等细分领域; 在生物医药产业,将加快CXO、CRO、临床研发等高端领域的布局。 横向服务提供商;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将重点发展芯片封装、芯片设计、晶圆设计测试、电子化学品中试等业务领域。

一条“链”将彼此连接起来。 这让坪山意识到,不能仅仅依靠政府的力量来招商引资。 对于坪山企业来说,“请朋友、请同事”、“以旧换新”或许效率更高。

“我们诚邀各位企业家担任坪山的‘超级联络人’、‘投资大使’。 如果您有时间,请和我们一起去外地招商引资,活跃您的人际关系跨境独立站,邀请您的商业伙伴和上下游产业链来坪山。 ”杨军在会上呼吁。

企业从坪山发展的“参与者”升级为“伙伴”,政企携手,形成更加紧密的“奋斗共同体”。 坪山还将根据已建成项目的规模和重要性,给予一定的投资奖励。

“坪山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产业链合作伙伴。2024年,我们将加大对坪山的投资力度,与全球合作伙伴一道,将优质的创新产品带到世界各地。”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宋一文表示。

西西木科技是shopify官方合作伙伴,通过了Shopify Partner Academy认证,具备多年shopify lic主题开发经验,熟悉Liquid和各项计算机语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