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设;“聚焦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⑥”四川加快宜居村、产业村建设让农民享受到实惠、看到改变

西西木科技-专业的shopify liquid开发机构-前端JS丨react后端丨API接口丨shopify plus外贸独立站

江刚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省乡村振兴局局长

四川新闻网-头条新闻成都2月29日电(记者张颖摄影报道)建设宜居乡村、工业乡村、美丽乡村,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2023年11月,四川省召开学习运用“百千万工程”建设宜居乡村、产业宜居乡村、美丽乡村经验工作专题会议,对建设宜居乡村、宜业乡村、美丽乡村作出全面部署。产业友好、美丽乡村。 今年,有哪些措施有效? 2月2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江刚乡村振兴局回答了这个问题。

“今年我们将集中力量、集中要素,推动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落到实处。” 姜刚介绍四川建设;“聚焦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⑥”四川加快宜居村、产业村建设让农民享受到实惠、看到改变,为确保宜居乡村、产业乡村、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推进,省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建立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工作机制、建立省级财政融资保障机制,协调各方力量,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共同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让农民看到新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推进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 今年,继续推进人口规模较大自然村(组)硬化道路、乡村振兴产业道路、旅游道路建设,深入实施百县农村水务建设行动,整体推进农村电网巩固完善、通信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农村危房改造等工程。 同时,还将实施乡镇镇建设和管理补短板计划,支持辖区中心镇加快发展,着力培育一批省级中心镇。百强中心镇引领乡镇环境改善。

改善全区农村人居环境。 近年来跨境独立站,四川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目前,四川省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达93%,生活污水有效处理的行政村比例达69%,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行政村覆盖率系统已达98%。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实施农村“厕所革命”重点工程shopify开发,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千村示范工程”,巩固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体系,大力开展乡村清洁行动,不断完善农民参与机制,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加快改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 重点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快城乡学校社区发展四川建设,构建县乡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四川建设,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农村基础老年人布局养老服务领域,逐步缩小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差距。 。

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强化县级党委兴乡兴村责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职能和组织职能。 加强安全法治农村建设,健全农村矛盾纠纷化解机制。 同时实施“百千”乡村文化振兴工程,深化乡村风俗改造,加快文明乡村风俗培育。

【聚焦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①】6部分29条! 2024年四川省委一号文件发布

【聚焦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②】全面推进粮油单产增产 四川将启动“百县千片”建设行动

【聚焦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③】三大举措!四川省全面加强耕地保护

【聚焦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④】四川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成果提质增效

【聚焦2024年省委一号文件⑤】四川“三个努力”为农民工提供就业“保护伞”

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发现来源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电子邮件地址:

西西木科技是shopify官方合作伙伴,通过了Shopify Partner Academy认证,具备多年shopify lic主题开发经验,熟悉Liquid和各项计算机语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