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网站建设;南通六建面临破产重组。 它曾经参与了哈利法塔的建设。 为什么最后会到这里?

西西木科技-专业的shopify liquid开发机构-前端JS丨react后端丨API接口丨shopify plus外贸独立站

雷达财经出品的文章 | 张凯静 编辑 | 深海

近日,雷达财经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例信息网获悉,江苏南通六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六建”)入选“2021中国企业500强”半年前,已开始破产重组。 程序,由于“缺乏对众多到期债权的偿付能力,包括申请人的债权。”

数据显示,建筑业是南通的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 截至2020年底,南通本地从事建筑业的人数占总人口的近30%,也被誉为“建筑之乡”。

在此背景下,南通诞生了众多优质建筑企业,南通六建就是其中之一。 此前,它曾参与迪拜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的建设。

然而,在房地产行业剧变的过程中,建筑行业也很难独善其身。 2021年,恒大、华夏幸福、富力、佳兆业等多家房企资金链出现流动性危机,无形中加大了建设单位的债务风险。

南通六建资不抵债,执行标的金额达3.65亿元。

公告称,如皋市人民法院已于1月12日裁定受理南通六健破产重整案。 相关债权人应于2022年2月8日至4月26日期间通过“优秀案例”在线微信公众平台联系,向管理人举报债权。

南通六建的财务状况已经岌岌可危。 如皋市人民法院公布的民事裁定书显示,该院共审理以南通六建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172件,其中尚未执行的案件116件。

裁决书称,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目前正在审理的南通六建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34件,被执行标的金额约2.67亿元。

不过,雷达财经注意到,法院判决书于1月12日发布。截至2月16日,天眼查显示,南通六建作为被执行人的正在审理案件46件,执行金额达3.65亿元。 。

此外,南通六建目前持有6项限制消费令,并已3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法院表示,南通六建的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经营,缺乏偿还包括申请人在内的多项到期债权的能力。

“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其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其有破产理由。”

同时,法院还补充道:“南通六建拥有较为齐全的各类施工资质。 通过引入重组投资者的投资来化解债务、重启运营,有救助的空间,也有一定的重组价值和可能性。 ”

南通六建官网显示南通网站建设;南通六建面临破产重组。 它曾经参与了哈利法塔的建设。 为什么最后会到这里?,该公司共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古建筑工程、基础工程总承包一级等13项资质。建筑施工、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等。

据报道,破产管理人负责律师表示南通网站建设,目前还无法估计破产重整所需的时间。 团队正在调查南通六建拥有的资产,尚未招募投资者。

事实上,南通六建对于破产重组并不陌生。 2018年、2019年作为申请人参与河北华业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郎溪县金华房地产有限公司破产审查案件。 但这一次申请破产的角色却变成了他自己。

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参与世界第一高楼建设

“中国建筑看江苏,江苏建筑看南通”。 雷达财经发现,早在上个世纪,“南通铁军”这个名字就因劳动力充沛、吃苦耐劳、地理位置靠近上海而深入人心。 世界各地的。

世纪之交后,源自地方国有建筑公司的南通第一、第二、第三……第十建筑公司,经过多次改制重组,充分调动了发展积极性,成为较早发展的建筑企业之一。公司。 一批取得各类一级、特级资质的施工企业。

以南通六建为例,目前有50名股东。 除南通盛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外,其他股东均为自然人。 持股比例最高的田洪忠持股17.43%。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建筑业企业(指具有资质等级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企业南通网站建设,不含劳务分包建筑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484457.7亿元。行业。 其中,江苏建筑业以33103.64亿元总产值领跑全国,位居第二的浙江省以20390.20亿元产值。 两者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同年,南通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南通建筑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061.3亿元,几乎相当于当年全市生产总值9383亿元。

南通建筑企业在实现高产值的同时,也保质保量。 截至2020年,南通建筑企业累计获得中国建筑行业最高荣誉鲁班奖115项,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据了解,鲁班奖设立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项。 每年完成建设工程约90万个,鲁班奖仅颁发120个。 胜率约为万分之一,可见其含金量之高。

2021年,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共有38家建筑企业入围shopify模板,其中江苏省占据13席,其中南通11席。

根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统计局、商务部发布的“2021年全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名单,南通六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28位。该省。 2021年,以营收约492亿元入围《2021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398位。 在全国工商联同年发布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南通六建位列第199位。

国内的渝中盆地大道项目、苏州新城花园酒店、秦淮新河大桥等,以及国外的金边金界酒店、迪拜双塔、三塔项目、哈利法塔等项目全部由南通六建人物建造。

其中,迪拜哈利法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高828米,共162层,耗资15亿美元。 它由美国芝加哥公司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设计,美国建筑工程公司SOM、比利时建筑商Besix、阿拉伯建筑工程公司Arabtec和韩国三星公司联合实施。 景观部分由美国SWA设计、南通六建土建施工。

“南通六建是南通如皋最好的建筑公司之一。” 面对突如其来的破产重组消息,有网友感叹,“在江浙沪,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南通六建,但你住的房子可能是他们公司承建的。至少在这几年,无锡、宜兴有很多建筑的起重机上都贴有南通六建的牌子。”

受房地产行业低迷拖累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南通六建的困境与房地产行业的大环境有关。

2021年,裁员、降价、违约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主旋律。 监管政策收紧下,融资不利的房企开始暴雷。 上下游产业链也开始调整,产业间的蝴蝶效应逐渐显现。 。

以涂料领导者3KESUS为例。 2020年,房地产带来的繁荣尚未完全褪去。 3KESUS工程墙面涂料销售收入也保持增长势头。 但同期,公司应收票据余额同比增加。 66.1%,表明存在潜在危机。

2021年,随着房企资金链断裂,供应商收回应收账款也变得困难。 受此影响,三棵树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十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甚至直接从上年的5.02下降。 1亿元变成预定亏损3.2亿元至4.7亿元。

南通六建也不例外。 目前,该公司官网仅提及万科、碧桂园、保利、融创、绿地、华润、中海地产为合作伙伴,但雷达财经已整理出了天眼查中显示的636家合作伙伴。 工程项目发现,南通六建还参与了世茂、建业、恒大等公司的项目。

其中,恒大在河北邢台、珠海、广东揭阳、广西柳州、贵阳贵港、陕西宝鸡的项目均有南通六建。

微博上,也有网友在2021年12月连续发帖:“我承接了恒大地产‘北京恒大文化旅游城一号’项目的阁楼钢结构劳建,施工单位为怀来恒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承包商为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工期为2019年5月至2020年11月,最后一次付款时间为2021年2月春节前。”

据网友描述,该项目总产值631万,目前已回款499万(其中100万商业票据逾期3个月)。 “与南通六建项目部沟通后,我们得到的答复是,恒大已不再有资金支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并欠下约1亿进度款+逾期商业票据。”

南通六建的兄弟公司南通三建也有同样的感受。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3月以来,针对南通三建的执行案件多达124起,涉案金额超过5.4亿。 由于资金紧张,南通三建的外部评级先后被中证鹏元、大公国际、联合资信等评级机构下调评级。

有供应商透露shopify主题,南通三建在沟通中一直强调,合同款一旦收到上游客户的货款,就会立即支付给上游客户。

某券商分析师指出,建筑企业投资成本高,融资渠道单一。 他们通常会用高昂的融资成本来维持公司运营,这需要一场时间战。 但当前房地产市场观望心态较重,销售周期长,开发回笼资金缓慢,对建筑企业资金回笼影响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2年1月,房地产行业低迷局面尚未扭转。 随着行业悲观预期加剧,万科董事长于亮曾总结房地产已进入黑铁时代,并表示行业规模将开始萎缩,如果不能甩掉包袱,就不会发展。能够生存。

算上南通六建,2021年下半年以来,已有3家特级资质建筑企业、4家一级资质建筑企业申请破产重整/清算。

南通六建的命运将何去何从? 雷达财经将持续关注。

注:本文原创自雷达财经(ID:leidacj)。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西西木科技是shopify官方合作伙伴,通过了Shopify Partner Academy认证,具备多年shopify lic主题开发经验,熟悉Liquid和各项计算机语言。

发表评论